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齐明教授应邀参加重庆破产法庭“每月一讲”学习讲座并做主题授课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1:36     点击数:

2021年7月30日上午,重庆破产法庭第十七期“每月一讲”学习讲座如期在“绿瓦楼”举办,本次讲座由重庆破产法庭副庭长俞旭东主持,我院齐明教授受邀做主题授课。重庆破产法庭干警和重庆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齐明教授以《破产中债权人保护的几个问题》为题展开授课,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债权人保护是破产法的问题、破产法为什么成为了债权人保护的问题。结合立法和司法实践,从整体上不断加强债权人保护和相对弱化的表现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债权人保护的破产法现状。同时,齐明教授指出,债权人保护的未来发展将以个人破产制度作为试金石,免责与否,个人破产制度的建立将是分水岭。免责制度如何设计,将极大影响到债权人保护的问题。最后,齐明教授就债权人保护问题对破产法修改提出了极具参考性的立法建议。

讲座结束后,齐明教授向重庆破产法庭赠送了其主编的《中国破产法原理与适用》一书。

齐明教授致力于破产法领域学术和实践研究,推广全新的破产法理念和依法审理破产案件的思路,关注国内外破产法领域前沿动态。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辞,开展跨省学术交流,凝聚共识,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司法理论,为我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