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讲座(总第1129场)吉林大学法学院当代法学名家讲座(总第345场)暨法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1场)——法学研究中的社会视角与历史进路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16:02     点击数:

讲座题目:法学研究中的社会视角与历史进路

报 告 人 :尤陈俊 教授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8年度)

               《法学家》副主编

                担任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

主 持 人:刘晓林 吉林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与 谈 人:吴亚可 吉林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刘国栋 吉林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龚浩川 吉林大学法学院 副编审

                齐英程 吉林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朱笑延 吉林大学“鼎新学者” 博士后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6日14:00

讲座地点: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706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尤陈俊,浙江永嘉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8年度),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青年学者A岗,兼任《法学家》副主编,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文化、法律社会学、法律史、法律与人文、法学学术史、比较法、法学研究方法论。在《法学研究》、Modern China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有专著《聚讼纷纭:清代的“健讼之风”话语及其表达性现实》《法律知识的文字传播:明清日用类书与社会日常生活》,编著《法学的11种可能:中国法学名家对话录》《从诉讼档案出发:中国的法律、社会与文化》《历史社会法学:中国的实践法史与法理》《司法、政治与社会:中国大陆的经验研究》《百年回眸:法律史研究在中国(当代台港卷)》等,以及译著《爪牙:清代县衙的书吏与差役》《中华帝国晚期的性、法律与社会》。曾获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方德法治研究奖等学术奖项。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