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1:23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4-23 11:23  点击:578

    继4月19日下午,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一行四人到长春聚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并针对司法数据研究进行深入讨论之后,20日上午王宗政院长、校友邱本教授等来到我院东荣716会议室就学院建设、人才交流、博士招聘等问题与我院进行深入座谈。我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媛媛、副院长曹险峰教授、副院长吕欣、院长助理王艳梅教授和温双阁教授、法理中心副主任刘舰、综合办公室主任杨猛、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高岩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张舒参加了本次座谈。

    蔡立东院长首先对王宗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其详细地介绍法学院的历史、师资团队和重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从1948年建院以来成为唯一一家始终没有中断过办学的法学院。目前学院在人员配置、重点学科、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计划、“双一流”建设上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始终保持着“国家队”的水平。”“从1953年马起先生提出“如何摆脱苏联法学影响”开始,吉林大学法学院经过数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确立了自己在全国法学院的地位,权利本位思想深深影响着中国法学发展。这一过程显示出吉林大学法学院对中国法学有重要作用,是重要的思想产出之地。”蔡立东院长说,国内法学院建设的“英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进入了“动车组时代”,要积极发挥“领军教授”的作用,全员努力才能让整个学院高速发展。学院今年将主办一系列的大型学术会议,并欢迎王院长以及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教师们前来参加。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王院长谈到,非常感谢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各位师生能够来参加座谈,感谢蔡院长经验分享。本次前来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取经,二是招聘,三是合作。王院长对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发展特色进行介绍,“是一个年轻的法学院,从200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法科学生,可以说是中国法学最迟的一批院校,但是在浙江省可以说是发展的最快的一家法学院。同时,校级、市级、省级专业建设成果突出,走出了自己的特色。目前以培养本科生为主,注重学生的实践业务能力,全院司法考试通过率高达70%以上,估算排在全国第四位。学院还与政府部门积极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践学习机会。”王院长还就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培养计划以及奖励措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欢迎各位同学前去参观、工作,参会的同学们也都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询问。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互相了解,为双方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的平台,双方都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日后能够增进交流合作,拓宽交流层面,加深交流内容。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