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我院召开法学研究生春季校园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0:36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4-23 10:36  点击:267

    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护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我院于2018年4月19日下午六时,在东荣大厦B座模拟法庭,组织法学研究生召开了“春季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大会。

    大会分为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四个部分。在食品安全教育的讲解中,一班班长隋宝成从身边常见食品的生产加工环节出发,揭示了现今严峻的食品安全环境。同时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不安全食品,提醒各位同学在饮食生活中擦亮双眼,明辨不卫生食品,拒绝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交通安全教育的讲解中,二班班长王一昂指出,当前校园机动车辆较多,而同学们出行普遍以步行或骑自行车为主,因此要格外重视校园交通安全。走路时尽量在路边上人行道,少拉横排,尽量不看手机,拒作“低头族”。有机动车的同学要严格执行校内限速规定,礼让行人,杜绝违章停车等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校园内如若发生交通事故,要做到冷静处理,包括及时报案、请求医疗救护,保护好现场,控制肇事者。

    在网络安全教育的讲解中,三班班长王之浩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个风清气正、绿色安全的网络空间环境一方面有赖于政府的规范管理,另一方面更有赖于网民媒介素养的提升。同学们在网络空间中应时刻保持警惕,明辨是非,不点虚假链接,谨防网络诈骗,注意言论,不作“网络水军”,积极弘扬主旋律。

    在消防安全教育的讲解中,四班宣传委员张宇针对校园建筑物密集、人员众多的状况,以及春季空气干燥、多风的季节性特征,警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遵守校园消防规定,杜绝寝室内使用违章电器,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此外,本次综合治理宣传教育着重强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观看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视频后,张宇还着重就同学们较为生疏的几个步骤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并呼吁同学们应积极学习火情处理方法和技巧、掌握逃生本领。

 

    此次“春季校园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校园日常生活行为,研究生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还将继续开展,永不止步。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