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鼎新学者 > 正文
鼎新学者
石晶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08:59     点击数:

 

石晶,女,19921月出生,吉林吉林人

职称: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生命科技公法规制、宪法释义学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邮箱:shijing18@mails.jlu.edu.cn

学术经历

2011.9—2015.6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学士;

2015.9—2018.6 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学);

2018.9—2021.6 吉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

2021.7—2023.7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政治学博士后;

2023.7—至今 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学术论文

1.《高校人事争议司法受案范围研究》,《中国高教研究》2019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2.《高校自治权行使与公民基本权利保障——评某高校发文清查师生电脑等存储介质事件》,载胡锦光主编:《2018年中国十大宪法事例评析》,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第二作者(导师一作)

3.《基本权利第三人效力理论的实证检验及路径探索》,载齐延平主编:《人权研究》(第22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版,CSSCI来源集刊,独立作者。

4.《民事裁判援引宪法的条件任意主义批判——以援引言论自由条款的案件为例》,《政治与法律》2020年第8期,CLSCI/CSSCI来源期刊,第二作者(导师一作)

5.《人体基因科技风险预防之尊严观的反思与重构》,《财经法学》2021年第6期,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6.《人体基因科技风险规制路径的反思与完善——以宪法与部门法的协同规制为视角》,《法制与社会发展》2022年第2期,CLSCI/CSSCI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7.《〈民法典〉第一千零九条的规范逻辑与适用规则》,《东南法学》(第六辑),东南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CSSCI来源集刊,独立作者。

8.《生命科技风险的宪法回应》,《法学》2023年第2期,CLSCI/CSSCI来源期刊,独立作者。

主持课题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项目“人类基因编辑的归责标准研究”。

2.2022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博士和青年扶持项目“《民法典》视野下基因科研自由权的私法效力研究”。

3.中国法学会2022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自选课题)“人体基因科技风险国家预防义务的规范构造”。

4.2022年度吉林省法学会法学课题“《民法典》第1009条的规范逻辑与适用规则”

荣誉奖励

1.2018年12月,论文《科技风险的宪法控制——以基因编辑技术为例》在“许崇德宪法发展基金第五届学术征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2019年12月,论文《生命科技风险的宪法控制——以基因编辑技术为例》在“第十四届全国公法学博士生论坛” 中荣获二等奖。

3.20211月,以论文《高校人事争议司法受案范围研究》参评,荣获“吉林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精英杯科研之星”荣誉称号。

4.202211月,论文《人体基因科技风险规制路径的反思与完善——以宪法与部门法的协同规制为视角》荣获“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2022年优秀论文奖”提名奖

5.20233月,论文《人体基因科技风险的国家预防义务》荣获2022年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上一篇:朱笑延
下一篇:陈洪磊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