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再创佳绩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20:28     点击数:

41718日,2021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的正赛阶段通过网络形式线上举行。本届赛事共有70支高校代表队参与角逐。经过书状遴选,45支赛队进入正赛,并依据国际法相关规则,对被告人出庭及自我辩护的权利、危害人类罪的“其他不人道行为”、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等三项诉讼焦点进行庭辩。

在正赛第一轮的三场对阵后,我院代表队顺利获得入围正赛第二轮的资格;在正赛第二轮中,我院代表队再次经历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取得晋级下一阶段国际赛的资格。这是近年来,我院继2019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挺进海牙国际赛2019从大陆赛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晋级2020亚太赛区后,再次突破重大模拟法庭赛事的预选赛阶段,并取得国际赛阶段的晋级资格。

20201130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赛事组委会发布赛事公告后,我院高度重视,并快速组建参赛队伍,由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魏晓旭担任教练,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周萌担任领队,以法律硕士耿小雪、本科生吴婷、本科生林可瑜作为上场队员,以国际法硕士研究生耿斯文、本科生黄婧莹为研究员,以本科生彭子涵、本科生代小慧作为队员。

在何志鹏教授、王彦志教授、姚莹副教授、赵海乐副教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指点和关心下,在学院及实验班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代表队自组队之日开始,精诚合作、集思广益,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临场表达等多方面的训练。队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在国际法知识的理解,也在庭辩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获得了显著提升。长风破浪会有时,我院代表队将再接再厉、披荆斩棘、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国际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