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黄大年》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4日 14:20     点击数:

 

“赓续传承兴伟业,砥砺前行铸辉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吉林大学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于521日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集中观看了教育影片《黄大年》。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观影学习,并以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形成了学习和赓续黄大年精神的热烈氛围。



教育片《黄大年》全景展现了黄大年老师放弃海外优越生活,作为东北第一位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到母校全职任教的动人故事。回国短短7年,黄大年老师争分夺秒,废寝忘食,战胜各种挑战,率领科研团队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其中个别领域仅用5年时间就完成了西方国家20多年走过的路程。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事迹给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强烈的心灵触动和精神洗礼。当看到黄大年老师在病榻之上仍心系科研事业时,很多老师和同学都不禁在屏幕前泪洒满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认真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学生党员荆连元说,“影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黄大年老师嘱托学生,出去了一定要回来,出息了一定要报国!”学生党员张英泽说:“影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黄大年老师说,他在科研中没有朋友也没有敌人,只有国家利益。”入党积极分子程瑞环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将黄大年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内力,踏实增强自身本领,为中华之崛起而奋进!”入党积极分子孔翔宇说:“黄大年精神是吉林大学的三原色之一。我们法科学子要赓续这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入党申请人吴金秋说:“黄大年老师倾尽一生去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他的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奉献,做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老师的先进事迹教育我们:如果能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那么也必将在终身奋斗中成就自我;如果能够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那么必将被党和人民所铭记!吉林大学法学院师生将始终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守自己的本职岗位,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