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 法苑芳华|法学院德润学堂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16: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于5月中下旬陆续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正确领导、党的正确路线、党的临危不惧、党的团结人民都是我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而从容不迫、有效控制的重要支柱。



 

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介绍了法学院抗击疫情的主要情况,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校园战疫一线的真实情况和生动事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法学院各位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靠前担当作为,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行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筑牢坚强堡垒。



 

同学们纷纷就身边的抗疫故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预备党员郭英绩同学回忆了封寝期间的点点滴滴,她为大家讲述了寝室楼楼长、各楼层楼层长的日常工作。小至每日的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的配送,大至全体人员的管理,各位负责人尽职尽责,用自己的付出保障了宿舍楼的正常运转。温添羽同学谈到,在宿舍楼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表现更让她感动。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更有学生挺身而出担任志愿者,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服务,同心抗疫,担当尽责。尤其在宿舍楼成立临时党支部之后,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抗疫,使工作进行地更加有序高效。颜雯婧同学则分享了家乡让她感动的故事,她讲到,在家乡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城市街道上空无一人,旁边的楼宇里灯火通明,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通过窗户看到一支支救援队奔向工作场所,这种逆行令她印象十分深刻,十分感动。广大医务人员们冲锋在前,不惧危险,最终取得了抗疫的胜利。

 



疫情的有效控制源于全国人民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在身边优秀人物的带领下,自觉苦干实干,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吃苦,不惧风浪。在当前疫情反复的形势下,乐于担当、勇于担当,保护好自己、服务好他人、报效好国家,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