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大法学|第二届“盈科硕博论坛”环境法学硕士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15:08     点击数:

2022年12月19日上午9时,环境法学教研室于线上召开了第二届“盈科硕博论坛”环境法学硕士分论坛。2021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韩冰、田英杰、许淞瑞三位同学作为汇报发言人,宋天骐、任怡多、侯明明三位老师作为评议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主持人侯明明老师做了简要说明,介绍了此次硕博论坛相较于去年的变化,并说明了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报告、评议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

bc46b8597c1fec800b6fb43b5659e4083065ebfd071e7a7cd41f0d522ff355

在第一个环节,三位硕士研究生选取了不同的环境法相关主题做了学术汇报。韩冰同学汇报的题目是《基于演化博弈的政府间流域协同治理研究》,基于演化博弈理论对政府间流域协同治理问题做出了分析。田英杰同学汇报的题目是《环境民事公益诉讼适用司法调解的法社会学分析》,从法社会学的角度对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中司法调解的偏好适用做出了阐释。许淞瑞同学的报告题目是《民法典视阈下绿色原则的司法适用问题研究》,对绿色原则的司法适用做了详细的研究。

2e6e2833552e120c56b7af6aa7e17f917eddffccb3a5473f8f300c7d02c79d

在第二个环节,宋天骐、任怡多和侯明明三位老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汇报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三位同学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了思考和回应,论坛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至此,第二届“盈科硕博论坛”环境法学硕士分论坛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