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落实“勤俭节约”精神专项工作会
发布者:院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0: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勤俭节约”之精神,3月6日,法学院专门组织全院行政教辅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召开了落实“勤俭节约”精神专项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吕欣主持。会议上,吕欣副院长提出,要牢记“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积极营造“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工作氛围,在不降低对师生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勤俭办公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中,各位老师集思广益,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第一,在办公用品采购方面,采购时力争做到货比三家,同等价格要求质量最好,同等质量要求价格最低;办公用笔尽量采用可替换芯,笔记本使用可更换内页的样式,新购打印机尽量购买鼓粉分离的型号等;第二,在日常办公方面,推行各部门线上协同联动,倡导无纸化办公、电子化办公;下班做到人走电断、人走灯关;日常材料打印尽量双面打印;第三,在耗材管理方面,对学院各种办公耗材、小瓶饮用水、成批打印试题纸等物品进行登记管理,按需领取、随用随取;各种会议准备“回收盒”,收集会议备品循环利用;第四,在固定资产使用方面,对学院现有的资产设备进行摸底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避免资产的闲置;在适用前提下,适当延长固定资产使用年限

会议最后,大家还意识到,“勤俭节约”不仅需要节流还需要开源,要努力提高培训创收、积极争取校友捐赠,为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本次会议再次为大家树立了艰苦奋斗的工作思想,明确了勤俭节约的工作方向,力争再为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