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法苑芬芳入寝来——记法学院第25届寝室文化节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2:40     点击数:

20214月11日,由吉林大学法学院生管会举办的面向19级同学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在三教五阶圆满落下帷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余丽军老师和法学院生管指导教师赵昊骏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心理关爱进公寓”为主题,旨在倡导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及同学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促进寝室和谐,进而爱他人爱学校爱社会。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寝室风采的展示,生管会的工作人员播放了同学们投稿来的寝室照片和视频,同学们一边观看视频和照片,一边给自己欣赏的寝室投票。一个个精心制作的视频背后,蕴含着室友间或温馨或喜悦的情感。一张张漂亮的照片、一行行温馨的配文,使我们感受到了室友间浓浓的情谊。法学院19级的同学们投稿来的照片和视频创意性与真实性并存,既充满想象力也展现了室友们真实的生活状态,这无疑是法学院同学们热爱生活、充满分享精神的体现。

展示环节结束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余丽军老师根据活动前生管会同学收集的“寝室生活调查问卷”所统计出的数据,对统计结果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余老师提出了寝室内部订立“寝室公约”的建议,以便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协调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室友之间的关系。在谈及室友间发生矛盾该如何调解时,余老师给出了化“冷战”为“建设性争吵”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可能多包容别人,理解别人。最后,余老师倡导同学们要尊重差异,尊重他人的人生规划,达到共同发展的目标。余老师的讲话既富有哲理又令我们感动,同学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处理室友关系、促进自身成长的好方法。

余老师的讲解结束后,游戏环节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报名参加游戏的寝室依次来到台前,进行游戏。“你划我猜”游戏既考验个人的反应能力,又能看出室友间的协作精神“默契挑战”游戏则更能体现出室友之间的亲密程度和寝室关系。两场游戏是整个寝室文化节的高潮,台上同学们精彩的游戏过程引人入胜,两位主持人幽默的主持技巧带给观众阵阵笑声。台下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管是参与游戏的同学还是台下作为观众的同学都从中收获了快乐。

游戏环节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此时,生管会负责计票的同学统计出了本次寝室文化节的获奖结果。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获得一等奖的寝室是:1065,获得二等奖的寝室有:1073、1077、1082、3114(并列),获得三等奖的寝室有:333、1041、1085、3112、3118。获奖结果公布后,赵昊骏老师和余丽军老师为获奖寝室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喜悦感和自豪感洋溢在每一个获奖同学的脸上。

在活动的最后,赵昊骏老师做了总结。赵老师充分肯定了法学院19级同学的创意,对本次寝室文化节的主题选择和举办模式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赵老师呼吁大家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活动,调整状态,充实自己,也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增添些美好的回忆。

寝室文化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寝室文化节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本次活动还将“心理关爱”融入宿舍生活,使得同学们形成了关爱他人、理解他人、与他人和睦相处的良好风气营造了温馨而又和谐的寝室环境。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寝室环境,维持和谐的寝室关系,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室友们共同进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