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举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3:34     点击数:

从嘉兴南湖的小小游船,到如今承载着人民幸福、民族希望、国家复兴、时代重托的巍巍巨轮,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在挫折中勇毅前行,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突破与飞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鼓励我们努力奋进的力量源泉。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党中央是对于青年党员的要求和鞭策,更让我们真正从中汲取到经验和智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未来的预判力和实践的创新性。因此,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2021525日下午积极组织开展了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学习”为核心内容的集中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乔敬时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简要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脉络,强调了百年历史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在此期间,党和国家团结和领导人民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创造性完成了三大改造,研发了“两弹一星”等尖端科技成果,促进了中日、中美邦交正常化,恢复了联合国合法席位,实现了从私有制到公有制的转变,是新民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过渡阶段,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国家综合国力的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经济、组织、思想基础,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我们要用辩证发展的思想看待解决问题,所有成就并非偶然,而是经过积累沉淀,探索改进而来。

接下来,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感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常笑同志认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能立足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坚持运用矛盾观点的集中体现。方进同志以奋斗与激情来总结概括时代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斗志高昂,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孙嘉阳同志表示这一时期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虽然遭遇了很多的挫折,但只有不断尝试才知道哪一条路才是真正符合我国国情的道路。

通过本次研讨,支部成员深刻意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