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举行“回眸百年砺初心,昂扬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4:02     点击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我党,风华正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52815点,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在经信基地207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的集中研讨活动。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班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本次集中研讨活动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二党支部支委成员韩博洪领学。

e6c2dabc585eef93522e75ede913d5b

韩博洪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她首先介绍了作为揭开我国改革开放序幕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之后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社会生产力、文化建设、科技发展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多方面原因以及站在时代的角度对未来应该如何继续推动我国的持续发展这三个角度进行了阐述。韩博洪同志指出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回顾这筚路蓝缕的四十余年,充满挑战也充满突破。深化改革开放的路依旧在脚下,年轻一代人依旧需要长期、坚定的奋斗来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业。

5c9506ec358d28496c1ceca565e4002

学习结束后,党员代表白天宇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孟繁頔同志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白天宇同志认为:“从改革开放成功的历史经验出发,我认为学习党的改革开放史的最重要的一层意义即在于,我们了解到社会主义的成功道路是实践走出来的,而非预先写好在任何文本之中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实际上正是深刻领悟“实践出真知”这一基本原理的过程。”孟繁頔同志说道:“本次党史学习我们主要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革以及原因并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变化,我们也能够切实地感受到中国的变化。现在我国正在以一个更加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也日益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更要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523230039

(孟繁頔同学分享心得)

ce45f601d127d99456231bcf74a8fbf

(白天宇同学分享心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当今面向。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发展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 没有退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和道路不断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523230021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