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4:0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为使同学们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于2021526日在东荣716会议室举行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对党在改革开放阶段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学习,由2020级法学硕士第四党支部丁俊杰同学领学,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同学共同参加。

  1. 第一部分:党史领学

    会议伊始,丁俊杰同志和大家重温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他说道:“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我们党对过去历史深刻反思的结果,是我们党对现实国情清醒认识的结果,是我们党对未来目标执着追求的结果。改革开放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使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汲取信念和力量”。

二、第二部分:强信念

在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之后,张婷婷同志围绕“悟初心”发表了自己学习的感言,她说道:“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增强信念,为社会主义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念,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刘诗雯同学认为,我国过去40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我国未来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地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

三、第三部分:悟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课题。王艺超同志对该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悟初心,就是要把誓言刻在心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把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根本出路,在工作、学习中持之以恒的践行初心。

本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的学习热情,支部成员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