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法学院将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4:51     点击数:

2021年5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中,提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2021年5月17日上午,吉林大学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总结和梳理吉林大学“又红又专”的传统基础优势与特色,明确前行任务和方向,全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25日,根据《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吉林大学法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将专题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掀起了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研究员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对法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科学研究工作的肯定,学校座谈会与会学者从多个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回信精神的切身体会,我院功勋教授张文显结合自身近年的学术实践,阐释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地位之重大意义与落实要点。

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期待。围绕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时代的根本任务,法学院将守正创新,查找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着力推动“十四五”期间法学学科科学研究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