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4:01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6-15 14:01  点击:414

201869-10日,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中国海洋法学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我院代表队由2014级本科生赵健舟、严曦冉、郭志伟、姚乃嘉和2016级本科生张侨津、张喆、崔炜、杨嵩檀组成,国际法教研部姚莹副教授担任教练并带队前往武汉参赛。

 

本次比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以英文为比赛语言,并邀请前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裁判。在本次大赛中,我院选手凭借流畅的英文表达,清晰的逻辑思路,专业的海洋法素养,在口诉环节表现出色,展现了我院学子极佳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素养,受到了组委会和各位法官的高度赞扬。最终,我院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口诉程序总分第一名,并荣获比赛三等奖。赵健舟、张侨津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在近三个月的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克服了领域新、资料少、争议大等诸多困难,为学院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海洋法相关领域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参加涉外模拟法庭赛事积累了经验,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