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记吉林大学法学院31届本科生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9日 16:24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5-19 16:24  点击:264

    2018年5月17日晚六点,吉林大学法学院31届本科生分团委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在东荣大厦706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由原团委副书记马慧敏主持,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骆旷达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吉林大学法学院原团委副书记马慧敏进行了工作总结,主要阐述了过去三年在团委的工作,并表达了对团委未来发展的期待以及自己即将离开团委的浓浓不舍之情。骆旷达老师也对马慧敏同学的工作成果予以了肯定,赞扬了其在团委三年的尽心付出。

    接下来是干部候选人的竞职演讲,崔雅慧、董思雨、耿艺萌、江超男、王岚、王钊、徐宇晨、叶子萱、卓然九位同学依次发表了演讲。

    其中,竞职演讲主要包括四个方面——自我介绍、工作总结、团委收获、展望未来。各个候选人均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该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地阐述。竞选人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在团委两年中的工作经历,从东北高校模拟法庭到模拟法庭院内赛,从人员的安排、场地的布置到活动的宣传……在这些活动的过程中,各位成员分别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他们有的熬夜打印着资料,有的利用课间去搬桌子,有的在狂风中挂着条幅,有的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现场安排工作……照片记录着他们工作着的历程。还有那一个个满满的文件夹、一条条工作的朋友圈、一篇篇繁忙中的日常记录,无不展示着他们为团委的辛勤付出。团委就像一台高速运转的大型机器,而每一位成员都像是一个个精密的零部件,互相配合、紧密联系,一起推动着这台机器按照预期的方向运转。

    竞职人员全部演讲完毕后,原团委副书记马慧敏再次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团委深深的留恋之情,有对未完成的心愿的遗憾也有对下一届成员的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之前共同工作过的战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那些一起奋斗的岁月,那时纳新的热烈场景,那几次轻松愉悦的聚餐……那一幕一幕仿佛还在眼前,台下的同学们均为之动容。

    紧接着,骆旷达老师表达了对团委换届后的美好期待。骆老师希望同学们跳出束缚,将团委当作一个突破自己的平台而非框架,认为“青年的事情就是团委的事情”。同时,骆老师对团委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建设团委的形象工程、加大与外校交流力度、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等方面。他的讲话精辟又有深度,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场同学经过仔细地权衡和思考,慎重地在选票上勾选了心仪的候选人。至此,历时两个小时的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过去的美好时光总是令人怀念,在依依不舍地与之告别时,更应该努力地去迎接未来。每一个人都坚定地相信,新一届的团委干部一定能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引领团委走向更为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