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职教师 > 法学理论教研部 > 正文
法学理论教研部
王克金
发布者:人才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08:13     点击数:

 




undefined

王克金

男,1976年生,汉族,山东泰安市人。

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法律系国际经济法专业(先在国际关系系,后专业合并到法律系),1999-2002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02-2008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法理学,法学方法论,法律方法论,自然法理论。

学术兴趣:古希腊哲学、康德哲学、胡塞尔现象学、维特根斯坦哲学等。

通讯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法学院(130012)。

电子邮件:wangkj@jlu.edu.cn

 

开设课程:

本科生:法律思维与法律方法、西方法律思想史。

 

学术论文:

《权利冲突论——一个法律实证主义的分析》,《法制与社会发展》2004年第2期。

《自然法思想的起源和它的形而上学本性》,《法制与社会发展》2008年第3期。

《权利位阶、权利平等抑或权利边界》,《长白学刊》2010年第4期。

《权利冲突研究中需要进一步澄清的问题》,《法制与社会发展》2010年第5期。

《价值及其秩序对法律、权利、义务的逻辑先在性和奠基地位——以舍勒对价值和“应然”、“正当”之先天关系的分析为出发点》,《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6期。

《权利冲突的概念、原因及解决》,网络版(有些内容《权利冲突论》一文没有,在《权利冲突研究中需要进一步澄清的问题》中才正式发表)。

上一篇:刘小平
下一篇:蔡宏伟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